鹤安

开放约稿

【520贺文】扭蛋恋人

顾顺在自己家门口捡了一个扭蛋,不太像是被掉在地上的,反而是像刻意放在顾顺家门前等顾顺捡起来一样。

他拿着扭蛋进了家,仔细的研究了一下,有些好奇,扭蛋的外壳上写着:将扭蛋放进水中浸泡一晚,您将会收获一个惊喜。

“逗我玩儿呢吧?”顾顺嘟囔了一句,但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还是将扭蛋放到了水池中。

晚上睡觉的时候顾顺已经忘了自己把一个奇怪的扭蛋放进了水池里,第二天醒来时,他闻到了一股饭香。顾顺以为自己没有睡醒,翻个身想继续补眠。

“您好。”顾顺看到戴着围裙的男人出现在门口,手里还拿着一把铲子“我是李懂,是您的扭蛋恋人。”

顾顺猛的从床上弹起来,睡意全无,他打量着站在门口的人,脑子里回忆着他刚刚说的话,扭蛋恋人…?

“扭蛋恋人…什么东西?”顾顺围着李懂转了一圈,后者只是安安静静的站在原地。

李懂等顾顺看完才掏出一个扭蛋壳,正是顾顺昨天晚上放到水池里那个。李懂将扭蛋壳递给顾顺,说:“您将扭蛋泡到水中得到了我,接下来的一周里我将担任您的恋人,一周后若是您不满意可以将扭蛋壳放回水中,我就被抹掉记忆等待下一位有缘人,如果满意则可以毁掉蛋壳,我永远留在您身边。”

这都什么操蛋的经历……顾顺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然后让将扭蛋壳收起来,大爷似的到客厅坐在沙发上“把早饭端上来吧。”

李懂眉头一皱,将顾顺拉起来“去洗漱,洗完再吃!”

“你不应该服从我吗??”顾顺被迫站在洗手台前洗漱,嘴里抱怨着。

“我是恋人,不是佣人。”李懂抿着唇角如此解释。

哦,意思是自己是找了个祖宗供着?这个想法在顾顺看到早餐的时候被打消了“哟,哥的扭蛋恋人是个田螺姑娘呢?”

李懂强忍着把手里的鸡蛋塞到顾顺嘴里的想法,垂眸不去看他。

吃过饭后顾顺把碗盘往水池里一堆就急匆匆的走了“我得先走了,局里有个大案子!”

李懂把水池里的碗盘都洗掉之后一个人来到了扭蛋恋人登记处——那是一个藏在城市角落的小铺子,不足让人注意到。

“你终于找到有缘人了。”负责登记的大眼睛的男人笑着说,李懂是他们同一期扭蛋里最后一个被捡到的。

李懂点点头,往屋里喊:“庄羽帮我倒杯水。”

“懂儿!你可算是来了!我还以为你……”

“好了好了,别说下去了。”跟在庄羽身后的男人打断了庄羽的话,他是庄羽的爱人兼有缘人,是一名医生。

没多久,小小的铺子里来了好多人,他们把李懂围住,与他拥抱。

年纪最大的扭蛋负责人杨锐问“你的有缘人是谁,性格怎么样,有没有为难你?”

李懂歪头想了想,认真回到“他叫顾顺,性格有点欠儿吧,就相处了一个小时不到他就去上班了,在公安局的刑警队工作。”

店里唯一一位女孩子勾过李懂的肩,揉了揉他脑袋“放心,刑警队的也不怕他,敢欺负你,姐收拾他!”

“谢谢莉姐,他人应该蛮好的。”

“你又没跟他处,你怎么知道?”

李懂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干咳一声,半晌嗫嚅出两个字“直觉。”

下午五点的时候李懂才回到顾顺家,但是他没有钥匙,只能站在门口等顾顺下班回来。

“犯罪嫌疑人——”“报告!”顾顺的话被人打断,他招招手让门口的小警员进来示意他有事快说。

“刚刚得到消息,又有一位青年女性被杀害,作案手法与之前相似。”

顾顺一听狠狠地捶了一下桌子,骂了一句“给我把办案组全员叫到会议室,三天之内抓不住人,都他妈滚蛋别给我丢人!”顾顺忙的头昏脑涨,忘记了家里还有一个早上刚刚报道的恋人。

李懂站在楼道里看着太阳一点点落下去,光明被黑暗所吞噬。他本来想去找顾顺,又怕打扰人工作,于是坐在楼梯上靠着墙壁继续等着。顾顺家是顶楼,所以不会有人路过,夜渐渐深了,李懂撑不下去便靠着墙壁睡过去。

“卧槽!”第二天清晨顾顺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时,就看门口靠着一个人,因为怕冷他整个人缩了起来。顾顺这才反应过来门口这人是李懂,是他的扭蛋恋人。他叹了口气,然后打开家门将人横抱起来放到卧室的床上。

三月份的早上气温还是有些低的,顾顺给李懂盖好被子,他揉了揉有些痛的太阳穴,有点后悔昨晚留宿局子里了,不仅什么也没查到,还让家里的这位在门口坐了一宿。

李懂睡醒时顾顺又离开了,只不过他给李懂留了一个纸条和一把钥匙。李懂拿过纸条来读着“最近接到连环杀人案,所以会很忙,抱歉 。”

“警察是很累的啊。”李懂摇摇头,把纸条放到口袋里收好。他拿着钥匙去外面买了些菜——是时候展现恋人的作用了!

“顾队有人找。”

顾顺正对着一堆资料发愁,火气正大“不见!”

“可是……”小警员还想说什么,被顾顺一个眼刀甩过去立马噤声,最近全队的人都知道不要得罪火气异常旺盛的顾顺。

好在刚出完任务的副局进来,他挥了挥手让小警员下去,亲自给顾顺说“门口那小伙子说是你对象。”

顾顺一听把手中的资料一整,拔腿就往警局门口跑,恰好看到李懂在盯着一处愣神,手中提着一个保温包。

“懂儿?”

李懂被叫回神,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说:“我做了点菜给你送来,履行职责。”

这是第一次有人给他送饭,顾顺笑得露出了小虎牙,看的值班人员吓得一愣,刚刚还火气冲天的顾队怎么突然就喜笑颜开了???

“进来吧。”顾顺把李懂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因为最近的案子,办公室里有些乱。

李懂把饭盒一个个打开放在办公桌上催顾顺吃饭,他扫了一眼板子上挂着的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呼吸一窒“这个人……我认识。”

“嗯?”顾顺闻声抬头,恰好看到李懂指着的照片“你认识他??”

“我们是一样的,他也是扭蛋,不过永久的变成人了。”说着他看了顾顺一眼。后者点点头,昨天李懂已经给他解释过了。

李懂眼神一凛,说“你先吃,我得去个地方。”

“怎么了,跟他有关?”顾顺快速的扒了几口饭,抽了张纸擦擦嘴站起来“我跟你一起。”

李懂点点头,没有阻止。

两个人来到了李懂昨天来的扭蛋恋人登记处。

“哟,懂儿又来了?”门口的陆大夫跟他打招呼。

“来查个人,咱们疏忽了。”李懂没有像昨天一留在外厅,他带着顾顺径直来到了最里面的小房间里,抬手敲了敲门。

来开门的是杨锐“怎么又来了,今天是…”杨锐没把话说完,冲着李懂撇撇嘴用眼神询问后面的人是谁。

“这是顾顺,我的有缘人。顾顺,这是杨锐,我队长。”李懂进了屋把门关上,一脸严肃“咱们失误了,刘鑫杀人了。”

“什么?”杨锐麻利的从资料袋里拿出失联好久的刘鑫的信息。

顾顺揽了揽李懂,上前一步道“本市连环杀人案跟他有关,如果您有他的消息请一定告知我们。”

“告诉你们干嘛,我们有最简单的处理方式”杨锐拿出一个扭蛋壳,在手里掂了掂。

李懂在顾顺耳边小声解释“杀了人的扭蛋是不能存活的,我们负责清理他们。每个扭蛋恋人都有一个负蛋壳留在登记处,如果犯了错,清理者会直接把负蛋壳销毁,相应的,扭蛋恋人就会彻底死亡。”

“那我们怎么抓到他,不能让全局子里的人都知道扭蛋恋人吧,他们会以为我疯了。”

“尸体会有地址的,就当他自杀吧。”李懂说。

果然第二天就破了案,出警人员带回了刘鑫的尸体,案子算是结了。顾顺简单的做了下总结,然后第一次如此准时的下班往家跑。

“哎,咱们顾队不是独居吗,什么时候这么恋家了,连聚餐也不来。”

“傻了吧,顾队有对象了,是个长得可好看的小伙子。”

顾顺兴冲冲的回了家,李懂已经做好饭等他了,长久以来没有人气的房子突然变得温馨起来。顾顺被李懂催去换衣服洗手,前者笑眯眯的服从命令。

“懂儿啊,哥真是捡到宝了!”顾顺一边吃饭一边感叹“要知道我以前都是一个人吃外卖的,现在回家还能有人等着,还能吃上热饭 这才叫家啊。”

李懂没说话只是笑,他打算告诉顾顺已经满一周了,是留是走就看顾顺的意见了。如果留,他李懂自然是愿意的,他知道顾顺就是自己的有缘人,他观察了顾顺好久才肯现身,已经是动了心的;如果走,李懂也没怨言,缘分不够他就继续寻下一个人,反正这段记忆也会被抹去,不舍是肯定的。

“顾顺。”李懂放下筷子,一脸认真。

“嗯?”

“一周了。”李懂藏在桌下的手微微攥起,手心里全是汗。

顾顺一愣,然后想起来李懂之前说过的话。他起身到房间里拿出扭蛋壳,笑眯眯的看着李懂,说“再见了,扭蛋恋人。”

李懂鼻头一酸,嘴角慢慢垂下。

没有等到回到扭蛋里,李懂抬头看顾顺,撞进一双带着笑意的眸子,而眸子的主人冲他挥了挥手中已经碎掉的扭蛋壳。

“你好啊,顾夫人。哥的专属恋人。”

                                   ——end
   
————————
梗源日剧《哥哥扭蛋》
有点流水账,挺渣的,瘫。
太久没写这样子的顺懂了,摩拳擦掌准备重新练文笔。
喜欢就给个评论吧 爱你们❤













评论(7)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