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贺兰×新民】伊始(2)

第二天早上五点半新民就醒了,他第一次睡这么柔软的床有些不适应,早上起来腰酸背痛的。他迷迷糊糊的去浴室洗漱,看到了昨天还没有的一套洗漱用具——大概是夜里送进来的吧。

新民挤了点牙膏开始刷牙,然后刮胡子洗脸,他努力的让自己开起来别像昨天那样狼狈,别在他们上层人士面前太丢脸。

出了卧室才发现昨晚的那三个人已经在客厅了,贺兰静霆还朝他笑了一下。

“早啊!”叫修鹇的男人跟他打了个招呼,顺手分给他一份早餐。赵宽永也不像昨天那样闷闷的,跟修鹇一起冲他点点头示意。

没想到这些家伙还挺有礼貌,没我想的那么跋扈。新民在心里把他们三个跟其他的有钱人做了下划分。

新民端着早餐坐在贺兰静霆对面,看他只拿着一朵花,面前并没有食物,疑惑道:“贺先生——”

“我姓贺兰。”贺兰静霆认真的纠正新民的错误,后面两只狐狸笑的直欢,似乎每一个人类见到贺兰静霆都会叫错他的名字。

新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吐槽这个人的姓氏真怪“贺兰先生不吃早饭?”

“吃啊。”说着他还举了举手里的花“这是我的早餐。”

新民差点被口中的鸡蛋呛到,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发觉过来大早上的他就在屋里带墨镜,奇怪极了“有钱人…就是与众不同,养生吗?而且大早上的为什么要在屋里带墨镜,都是男人耍帅给谁看啊。”

“我看不见。”贺兰静霆撕下一片花瓣放到口中细细咀嚼“我有日盲症,只有晚上看得到。”

“那挺惨……”新民泛滥了一下小小的同情心,忽然想到重要的问题“既然你白天看不见那我怎么教你?”

贺兰静霆愣了一下,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聘他来教自己现代科技,差点忘记这个理由。他不自然的咳嗽了一下,说:“所以让你住在这里,晚上教学。白天就陪我聊聊天,出门的时候帮我看路。”

“那就要加钱,当时没说要干这些。嗯…陪聊一个月两千,陪你出门就算赠送的了。”新民咧嘴一笑,他从不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有大款为什么不坑。

“可以。”贺兰静霆微微扭头,喊“修鹇,给这位李先生拿一下钱,先付给他五千。”

“诶好叻!”修鹇拉着赵宽永去拿钱了。留下新民在饭桌暗暗咋舌,感叹有钱人就是挥霍。

“不对啊!”早餐吃到一半,新民忽然拍桌子站起来,指着贺兰静霆,后者淡定的吃着花抬头面对他“我压根没说过自己名字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的,而且你雇我来工作什么也没问,就这么放心?”

新民总算是知道自己从昨晚就有的那股不适感从何而来了,处处充满疑点的工作,能舒服吗!

“你不要激动,冷静一下,我们没有恶意的。”赵宽永跑回来站在贺兰静霆身边,安抚着新民。

“你们他妈有没有恶意我怎么知道,你们调查我?”新民皱着眉头,怒火中烧。

贺兰静霆“啪”的一声把花茎拍在桌上,不慌不忙的开口“要是觉得不舒服就离开,我不会留你。我收留你住,还给你开高价的工资就是让你指着我发脾气的?”

新民讪讪的收回手,胸脯大幅度的欺负,他的右手紧攥成拳,最后还是妥协了“对不起贺兰先生,冒犯您了。”

“无妨。”贺兰静霆起身去吧台处给新民倒了一杯水递过去“消消气。其实我们有过一面之缘,很久之前了,你忘了而已。”

新民把水一饮而尽,呼出一口气,问:“什么?”

“我一个人在路上差点被车撞,你把我拉住了,还有偿服务帮我打了车。”贺兰静霆笑了一下,继续道“我顺口问了你名字,然后你说叫李新民,我就记下了。”

被贺兰静霆这么一说,新民模模糊糊的找到点印象,这事才算完。

早餐过后修鹇和赵宽永都出去了,偌大的房子里就剩了贺兰静霆和新民。

新民在看手机上的新闻,他喜欢看那些公益和社会温暖。明明自己干着缺德事,却总是想见证温暖,真是好笑。新民自嘲,他想起来自己一边介绍杨耀婷试药一边在网上劝她不要干这行,狠狠地打着自己的脸。

现在想想还怪尴尬的。

贺兰静霆去厨房里拿了个苹果,用刀子划开掌心任由温热的血液融进苹果消失不见。他冲了冲掌心的伤口,拿着苹果递给了正在看手机的新民。

“你怎么知道我坐在这儿?”新民怀疑的伸手在贺兰静霆眼前晃了晃,但是对方确实看不见。

贺兰静霆坐到他身边,靠着沙发后背“我能感受得到,盲人的其他感官很灵敏。”

新民了解的点点头,这他是知道的。他接过苹果来咬了一口,嗯,挺脆挺甜的。

贺兰静霆见他吃了苹果,放心的摘掉了墨镜,然后摸索着找到跑步机跑步。他喜欢这项运动,一直奔跑,仿佛就能追上每一世都早早离开人世的爱人一样。

屋里的氛围现在很和谐,一个人在跑步,另一个人在看手机,没有人说话,但是呼吸节奏却不知不觉的融在了一起。

“你不累啊?”过了挺长一段时间,新民主动问。

贺兰静霆心情不错,伸手把跑步机关上,然后拿过毛巾来擦拭身上的汗水“你是在关心我?”

“关心金主爸爸是我该做的事情!”新民嬉皮笑脸的过去,把贺兰静霆的衣服递给他“赠送服务,帮你递衣服。”

贺兰静霆眼皮一跳,心道这人穷成什么样了怎么三句离不开钱。他怀疑自己大概养不起新民,是时候卖两件古董了。

而且拍卖会是个好地方,不是吗。

————tbc

这篇的私设就是人类带上媚珠后能想起自己的每一世轮回。

感觉是一篇节奏比较慢的,应该不会有虐,就是日常平平淡淡的。新民的性格暂时抓不准,ooc抱歉。

然后就是建了一个顺懂墙,欢迎各位扩列下单:2661863835




评论(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