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爸爸哪儿去了【顾顺家特辑(下)】

“欢迎收看由叶清玖玖玖感冒灵冠名播出的爸爸哪儿去了!本节目由李懂家的莎莉鸡特约赞助播出!”

顾顺和李懂带着两个孩子出了家门,去公园的一家人又会发生什么好玩的事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

顾顺单手抱着咚咚,另一只手牵着李懂,李懂又抱着咕咕,一家人高高兴兴的去了公园里。

 

这可是咕咚两兄妹期待已久的事情,毕竟顾顺很少有时间像现在这样陪着他们,更不要说一家人出去玩了。有的时候咚咚还是很羡慕那些被爸爸妈妈一人牵一只手的小朋友,虽然李懂曾一遍又一遍告诉他们,顾顺是英雄,是军人,是要心怀天下的。

 

但是在孩子们的心里,无论顾顺是在社会上扮演什么角色,他都是他们的父亲,他们总归要对顾顺更加的依赖一些的。

 

“爸爸!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门玩——!”进了公园小咚咚就欢快的跑来跑去,围着两个大人转圈,笑的见牙不见眼。咕咕尽职尽责的当着保护妹妹的哥哥,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后。

 

顾顺听到咚咚的话之后有点惭愧,他勉强笑了笑,说:“那以后我们每周都出来玩好不好?”

 

“好!”咚咚高兴的应了一声,然后跟着咕咕跑去了儿童乐园荡秋千。李懂和顾顺站在外面,看着自家的孩子,顾顺悄悄的掏出手机来拍下一张照片。

 

“唉...我打算彻底离开部队,不当教练了。”顾顺揽住身边的李懂,目光依然在玩闹嬉戏的孩子身上“这个破教练当的让我错过了我的两个宝贝长大的过程,周末都不能陪女儿。”

 

“家里有我,还有爸妈,你不舍得部队就继续留着,不用担心。”

 

“哥哪儿是担心啊,我这小半辈子都给了祖国这个大家了,该匀给我的小家一些了。”顾顺说着还凑到李懂耳边小声一句:“也该匀给我的爱人了。”

 

“爸爸!!”咕咕突然冲着站在儿童乐园外面的顾顺大喊,顾顺抬头看去,正好看到一个黑衣男子抱起咚咚身边的小女孩就跑,而咚咚正嚎啕大哭。

 

李懂马上反应过来,他迅速跑进儿童乐园里安慰吓得大哭的咚咚,而顾顺则是去追那个疑似人贩子的家伙,场面有些杂乱。被抱走的小姑娘的奶奶手足无措的跌坐在地上,年过六旬的老人在经历这打击后有些恍惚。

 

“摄像师傅,麻烦你报警。”李懂一下下的顺着咚咚的后背,看着小女儿哭到打嗝的模样他心疼极了,然后还有点后怕,要不是咕咕死死地拉住妹妹还喊了顾顺,他不敢想象自己会成什么样。李懂稳了稳心神,用纸巾给咚咚擦了擦脸,带着两个孩子坐到一边。

 

“小崽子还敢跑?!”顾顺到底是退役军人,没等那人跑出一百米就被顾顺给抓住,他在慌乱之中把小女孩丢开,毫无章法的冲着顾顺扑过去。顾顺正在气头上,眼里带了些杀意,一把将他的双手反剪在背后,一只手还掐着他的脖子。他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把男人押回了案发现场,旁边的好心人帮忙把小女孩牵回了奶奶那里,小姑娘不哭不闹,被吓得只会呆呆的看着地面。

 

李懂刚安慰好被吓到的女儿,又看到面带不善的顾顺,他看到被制服的男人也有些恼火,但所幸自己孩子没事,他们又身为人民子弟兵不好随便动手。李懂深吸一口气,道:“一会警察就过来了,顾顺你先在这里等等警察,我先带着孩子去咱妈哪儿,把咚咚吓坏了。”

 

顾顺点点头,在李懂抱着女儿要走的时候亲了亲咚咚的额头,柔声安慰:“乖,没事儿了,爸爸是超级英雄,把他打败了,我们小公主不需要再害怕了。”

 

“嗯...爸爸棒!”咚咚还红肿着眼,但依然的给爸爸捧场。

 

2.

李懂带着孩子去了妈妈家,二老看着哭红眼睛的咚咚吓了一跳,赶忙过去抱着咚咚洗脸,顺便问李懂怎么回事。李懂带着咕咕坐到沙发上,捏了捏咕咕的脸,说:“告诉姥姥姥爷,刚刚怎么回事。”

 

“有个大坏蛋要抢妹妹!我抓着妹妹,然后喊顺爸爸,大坏蛋就抱着旁边另一个小朋友跑了!”

 

“怎么会这样?那顺子怎么没过来?”李妈妈后怕的把咚咚搂到怀里一通检查。

 

“他把那人贩子抓住了,在现场等警察。”李懂揉了揉太阳穴,起身准备去厨房“我去做饭,您二老好好陪陪他们两个,吓得咚咚不轻,我想找个心理医生给做个引导。”

 

“好好好,可别给孩子吓出毛病来。”

 

说话间,门铃响了,来的正是顾顺。

 

“这要是能开枪,我真的要打爆他一家子的狗头!”顾顺进门喊了爸妈之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李懂见他这模样有些好笑,从餐厅拿了杯子给他倒了一杯水。

 

“怎么了?”

 

“那男的有精神疾病,脑子不正常,家里没看住给放出来了。”顾顺一口气喝完水,拉着李懂去厨房“咱俩给爸妈做饭去。”

 

一进厨房,顾顺反手把门关上,整个人把李懂抵在门上,他的后背恰好挡住了摄像头。

 

顾顺低头在李懂的脸上细细密密的吻着,李懂没有躲开,反而是伸手搂住顾顺。

 

“别怕,都过去了,咚咚没事儿。”顾顺小声在李懂耳边安慰他。顾顺一进门的时候就瞥到了李懂左手小指因为紧张而微微抽搐,这是他最后一次执行任务时留下的创伤——爆破的碎石砸到了李懂的小指上,血肉模糊。

 

李懂点点头,趴在顾顺的怀里喘了口气后推开他,他没有问摄像头的事情,因为李懂知道,顾顺不是没有分寸的人,既然他敢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做这样的动作,说明他已经解决好摄像头的问题了。

 

3.

吃饭的时候李懂本来要先喂咚咚,他还不知道早上发生了什么,就看着咕咕拿着自己的小饭碗坐在李懂准备的位置上开始喂咚咚吃饭。李懂看的目瞪口呆,他一脸迷茫的看向顾顺,后者冲他无奈的摇摇头,示意他别管了,注意看着就好。

 

于是李懂一边紧张的看着咕咕给咚咚喂饭,一边自己吃饭,一顿饭愣是让他吃了半个小时还多。

 

“这要是在部队里,我就不用吃饱了,还不得让队长给我打出去。”李懂开了个玩笑,抱着两个孩子去洗手洗脸后等顾顺洗完碗后回家。

 

摄像师傅:“顾顺你真的是居家好男人,哄的了孩子洗的了碗;上得了战场训的了兵。”

 

顾顺一边洗碗一边冲镜头挑挑眉,一脸得瑟:“是吧,哥也觉得。可惜了,哥这种好男人已经被我们家懂儿收了。”

 

这话正好被进来倒水的李懂听到,李懂没忍住笑了出来,顾顺一听故意甩了李懂一脸水“你幼不幼稚啊顾大顺?!”

 

“再幼稚也是你男人!”

 

“爸妈都在客厅你收敛点,咱回家下午别出门了吧,我估计咚咚也不想再出门了。过两天去你妈那里成吗?”

 

“当然行。你出去收拾下咱走了。”顾顺对此没有意见,毕竟自己的孩子比较重要。李懂点点头转身去客厅收拾被咕咚两兄妹搞乱的地方,等他收拾好顾顺已经把厨房打扫好了。

 

“爸妈,那我们先走了,咚咚也困了。”李懂和顾顺冲父母道别后抱着孩子回了自己家。

 

3.

“爸爸,困困。”咚咚窝在李懂怀里开始闹脾气了。李懂拍拍她的后背,安慰道:“在坚持一会儿,我们马上到家,要是很困就在爸爸怀里睡。”

 

“嗯~”咚咚不安分的扭着身子,小公主的脾气还挺大。

 

顾顺也凑过来,说:“咚咚乖,别让爸爸生气,咱们早上怎么说的?”说着,顾顺故意板着脸看着她。咚咚一撅嘴,撇开头,但是不再闹脾气了。顾顺这才收起表情,他低头看了看儿子,发现咕咕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

 

“学学你哥,多乖,困了就睡。”顾顺满意的在咕咕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到家的时候顾顺先把咕咕抱到卧室,把他的小鞋子脱下来又温柔的给他盖了一床小薄被子,细心的掖好被角。李懂则是把咚咚抱到了儿童房,她现在还没困的能直接睡着,要闹脾气,不能让她吵醒咕咕。

 

顾顺进儿童房的时候咚咚正要把一个布偶从衣服里拿出来,他看着李懂,问:“她干嘛呢?”

 

李懂无奈的笑笑,呼噜了咚咚的头一下,说:“她在装生宝宝。”

 

顾顺听完失笑,走过去盘腿坐在李懂身边,把父女二人搂到怀里,说:“咚咚啊,你知道,懂爸爸生你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吗?那天半夜,他突然肚子疼,满脸冷汗的给我打视频电话,那个时候我正在临沂舰上做演习指导,在南海,赶不回来。我特别后悔答应舰长参加那次演习,没办法,我只能拜托你杨锐叔叔他们帮我照看一下懂爸爸。”

 

“你知道半夜凌晨三点给别打电话是很不礼貌的对不对,但是,你杨锐叔他们一接到电话二话不说就过来了,你懂爸爸疼得开不了门,他就从楼房外面爬上了四楼,从窗户里进来的。”

 

李懂开口打断他:“咚咚,你以后也许会遇到一群人,那些人不是爱人,不是有血缘的亲人,他们是朋友,是至交,是会为你赴汤蹈火也不辞的人。杨锐叔叔他们对我和顺爸爸就是这样的人,陆琛叔叔家住在北京城的南边,我们在北边,他就开车半夜跨过了大半个北京城来帮忙。我被石头叔叔背进了手术室,那个时候我已经疼到没有知觉了,生你哥哥都没那么疼,真的。”

 

“我也不知道从手术室里经历了什么,等我醒来的时候你已经躺在保温室里了。”

李懂拍了拍咚咚,低头看她时小姑娘已经枕着李懂的腿睡着了“这孩子,你给她抱卧室里吧。”说完,顾顺就把咚咚抱起来去卧室了,李懂则是抱着笔记本去了客厅,打算找一部电影和顾顺一起看。

 

顾顺从卧室里出来就看到自家李懂抱着笔记本打瞌睡,他走过去轻轻的把笔记本从他手里抽出来,然后又把李懂的身子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轻轻的拍着李懂的肩膀,柔声说:“睡吧。”

                                                    ———end

——————————————

今晚八点半有一个合志的印调,还请大家多多支持。

爸爸哪儿去了正文还有一篇结束,大概明后天可以完结。

调查一下各位是想看陆琛家特辑(论陆琛如何一个人带着一大一小两个能作妖的孩子)还是杨锐家特辑(那些严母慈父的日子里)

最后,爸爸哪儿去了完结后要码新的综艺体:王者来临(是的,今天补鲸鱼的综艺笑得不行)

以王者出击综艺为背景的真人实景对战,欢迎点梗,依旧是全员。

设定:蛟龙退役后在娱乐圈里专演军旅题材的作品,因颜值和气质都在线受到广泛关注。《红海行动》就是他们退役后演的第一部电影。

评论(19)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