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安

开放约稿

《我在委内瑞拉想你了》

又名《顾顺成长记》是糖,今天所有的粮都是糖,放心吃。

0.

 

临沂号的甲板上又迎来了一架直升机,这次不是送来新的队员,而是要带顾顺离开。

 

李懂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第三次看到这架直升机了,第一次是顾顺来的时候,第二次送新的通讯兵和机枪手来的时候,第三次就是现在。

 

“队长!”顾顺收拾好行李站在甲板上,直升机的气流吹的他睁不开眼,他冲着蛟龙的敬礼,目光最后落在了李懂身上。

 

杨锐上前去拍了拍顾顺的头,说:“好好加油,我们等你回来。”

 

“是!李懂,别太想哥啊。”顾顺冲着李懂挑挑眉,扔下一句话后就跳上直升机,临走前又扔给李懂一盒口香糖,薄荷味的“去参加主狙击手训练吧,别原地踏步了。”

 

1.

 

到了委内瑞拉之后顾顺才知道什么是痛苦,在这里他没有名字,只有一个代号,他是‘猎人8号’,另一个中国军人是‘猎人10号’。

 

“到了这里,你们没有军衔,没有国籍,谁要是脱离训练超过48小时,就意味着自动退出,我们会降下这个国家的国旗。”

 

南美洲的潮湿和炎热让顾顺身边的一个白人已经有些烦躁了,他们已经在这里站了四个小时的军姿,像是新兵的训练营一样。不止是那个白人,还有很多人都开始不耐烦,五个小时了,没有任何的动作,也没有人来说一句话,他们像是被忘了。

 

顾顺闭了闭眼,五个小时对他来说不算什么,毕竟他有过十二个小时的封闭式狙击训练,保持一个姿势不动,没有任何人来与他交流。

 

“好了孩子们,鉴于你们刚来这里,下午开始训练,所以现在,我们开饭了。”

 

一声解散,三十个人都奔向食堂的方向。到了吃饭的地方,一群人才算是傻了眼,玉米饼,还有像白水一样的粥。

 

很多人开始骂了起来,顾顺跟另一名中国军人对视一眼,谁也没有抱怨什么,一人拿了三块饼打算去吃饭。

 

“放下!”教官大吼一声,一巴掌抽掉了顾顺手里的玉米饼。

 

顾顺立马一个军姿站好,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他明白,这个时候道歉是最好的选择:“对不起教官!”

 

“每个人只有一块玉米饼和一碗白粥,如果不想吃,那就饿着!”

 

“是!”

 

顾顺看了看掉落在地上的玉米饼,还没一个巴掌大,叹了口气还是捡起来去吃了,总比没有好。

 

真正让所有人崩溃的,是下面的训练。

 

2.

 

每天只有2~3个小时休息,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瓦斯爆炸来惊醒士兵,顾顺开始的时候还好,但是随着训练强度的加大,他的体力开始逐渐落后于欧洲白人,但是训练落后就没有饭吃,所以他一直在咬牙坚持着。

 

可顾顺因为在伊维亚抢黄饼的时候左腿受伤,一个月的短暂恢复并没有完全适应,现在又是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他的左腿又开始疼了起来,这就导致了顾顺在训练中不小心分神而中弹了,这次还是在左腿上。

 

“看来我的腿和子弹有缘分。”在被抬去医务室的时候,顾顺笑着跟队友开玩笑。

 

紧张了半个月的神经,在一瞬间放松下来时,顾顺居然没有睡意,反而是躺在医务室的床上想到了李懂。

 

明明只相处了一个来月,却是让顾顺对他念念不忘了,再加上半个月生不如死的训练,顾顺倒是更加的思念从红海回来之后养伤的日子了,他的小观察员每天都来探病,偶尔会带着些自己做的饭菜,虽然说是总紧绷着脸,但是被顾顺逗得说不出话来的模样有种莫名的可爱。

 

“护士小姐,请问有纸和笔吗?”顾顺突然想给李懂写封信,可能是在这里太憋屈没处发泄了吧,顾顺想。

 

白衣天使给顾顺拿来了笔和纸,并且告诉他医院这里可以帮忙寄信。

 

3.

 

顾顺第一次给别人写信,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思考了好久才下笔。

 

致亲爱的小观察员,李懂:

 

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半个多月了,你有没有想我?反正我是没时间想你了,在这儿的日子太苦了,比起当年在新兵营还要难受。

 

来这儿的第一个晚上我就被高压水枪伺候了一宿,南美洲的气候太潮湿,我左腿上的伤口开始有些疼了,不过哥可是蛟龙最好的狙击手,这点伤倒不算什么。

你告诉队长,我回去一定不挑食了,食堂做什么都好吃,在这儿别说吃饱了,有口吃的就不错。来这儿的第二天我们吃的是泔水,就是老家养猪的东西,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咽下去的,我当时就把那东西当做是你做的饭,可好吃了。

 

哎对,你喜欢狗吗?‘猎人一号’就是一条狗,地位比我们都高。我们一天只有三小块牛肉,还得分一块给它,他要是委屈了我们就挨罚,犯错了我们还挨罚。最过分的是教官有一次要让我们把吃的都放下,让狗挑完了之后我们才能吃,有个外国人受不了了,叫嚣着要杀了这只狗,结果被教官一脚踹出去了,哥真庆幸自己脾气好。

 

懂啊,一共十三个国家来这儿训练,已经有五面国旗被降下来了。

 

哥有的时候也想放弃,还有另一个中国哥们也想过,太苦了,真是难熬。但是一想到国旗被降下来,太丢人了,回去还不得被队长打断腿,让你们笑话死。前几天我们被迫在毒瓦斯里呆了三分钟,然后又被拳打脚踢,就留了一口气。哥那个时候是真的不行了,脑子一昏就要去敲钟走人,结果被那哥们给拦住了,他比我大,我该喊他声哥,要不是他给我揍醒了,我就给国家丢脸了。

 

哦,你肯定想问为什么我有时间给你写信是吧。

 

我中弹了,正好又在左腿上。

 

别担心,哥可是蛟龙,这些都是小意思。我已经休息了三十个小时了,要是再在医务室躲下去,我就没资格了,这可不行,所以,狙击手顾顺要归队了!

 

懂,等我回去。

 

                                                    你的狙击手

                                                              顾顺

 

顾顺写完之后感觉有点怪,但是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就这么糊里糊涂的把信叠好交给了护士小姐,然后拖着伤腿重新归队。不得不说,把心里那点委屈和难过都说出来之后顾顺感觉心情舒畅多了。

 

4.

 

李懂收到信的时候已经是顾顺离开的第二十五天了。

 

他将信读完,然后小心翼翼的收好,大半夜的一个人站在甲板上看着军港的灯塔发呆。

 

“担心顾顺?”不知道什么时候,徐宏站到了李懂身后。

 

李懂点点头,虽然顾顺信里写的还是比较轻快的,但是他很明白这个猎人学校到底是怎样的残酷,罗星都给他讲过,并且他也知道,在参加训练的那一刻起,就已经签了生死状,也就是说,顾顺有可能会连命一起留在那里。

徐宏揉了揉李懂的头,他说:“你觉得,顾顺够资格成为猎人吗?”

 

“嗯,他有这个实力。”

 

“那就相信他,他可是蛟龙。”

 

李懂转过头去看徐宏,想了想说道:“我想参加主狙击手训练了,他说的对,我不能原地踏步了。”

 

5.

 

于是李懂离开了临沂号去参加训练了,他也没看到顾顺回来的样子。

 

顾顺是躺在担架上回来的,他回国那天,蛟龙一队全体包括已经离开的罗星和陆琛都在医院等着他。

 

“我回来了。”顾顺哑着嗓子说,他看了一圈,都没找到最想见到的人,其实给李懂写完信之后顾顺再也无法抑制思念,他每天都会想到李懂,想到当时在伊维亚李懂的成长,他还想,如果李懂去参加主狙击手训练是不是他们就不在一队了。

 

天知道顾顺是怎么在高强度的训练下还能有时间想李懂的。

 

“别找了,李懂去参加主狙击手训练了,三个月后回来。”徐宏掏出了一张纸条递给顾顺“李懂留给你的。”

 

杨锐看着躺在担架上的顾顺,他瘦了很多,也黑了很多,浑身是伤,“赶紧的送他去治疗室,注意,一定要好好处理他腿上的伤口!”

 

“等等等等,李懂还回来???”顾顺突然get到了徐宏话里的意思。

 

杨锐瞪了他一眼:“不回来能去哪儿?咱们蛟龙一队还放不下两个狙击手了?”

 

“报告队长!当然放的下,快抬我去医疗室!”顾顺笑的露出了虎牙,冲着杨锐打了个礼。

 

徐宏颇有深意的看了顾顺一眼,也笑了。

 

6.

 

三个月其实很快,顾顺刚能下地走路的时候,李懂回来了。

 

他带着自信回来了。

 

“哟,不错不错,不愧是哥的观察员。”顾顺拄着拐杖站在宿舍门口迎接李懂,笑的见牙不见眼。

“顾顺同志,我已经是跟你一样的狙击手了。”李懂扶着他坐回到下铺,把行李一扔看着顾顺一字一顿:“你没有什么话对我说?”

 

其实李懂那天已经想明白了,无论是顾顺给他写信也好,还是他在顾顺走的那天不舍得也好,更或者是担心顾顺也好,都是指明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们两个要升华一下战友情了。

 

“哎,有啊!当然有。”顾顺也学着徐宏去揉李懂的脑袋,结果被李懂一巴掌拍掉了。

,顾顺也不恼,笑眯眯的又去搂李懂的腰:“哥觉得要跟你处个对象才合适,你看行不?”

 

                                                            End

 

注:委内瑞拉的猎人学校训练模式是在百度上看的,有借鉴电影《冲出亚马逊》。

 

中国士兵陈勇等人曾经参加过猎人学校的训练,所以无论是吃泔水还是用实弹都是真实事件。

 

 


评论(3)

热度(203)